浅浅零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唐多】唐吹游戏主播露脸事件

  娱乐圈paro,演员唐x歌手墨


  梗来源于乔某萝


  >>>


  “……是你?”


  “啊?你认识我?”


  当然认识。唐欣在心底暗暗腹诽。虽然你不认识我,但我们之间可有好长一段孽缘呢。


  她从小和唐晓翼一起长大,稍微懂事了点,便知道唐晓翼非常喜欢电视里一个小哥哥。


  ——小哥哥唱了一首歌,唐晓翼便整天整天地循环播放。小哥哥参加了某个综艺节目,唐晓翼便揪着她的领子,把她按到沙发上一起看节目的循环播放。小哥哥录制了一个MV,唐晓翼便把MV下载下来,在家里的各个手机IPAD电视电脑上循环播放。


  而到了现在,唐欣虽然在自己心狠手辣辣手摧花花容月貌貌比潘安的的哥哥手里侥幸存活下来,却对这个长得清秀又容易害羞的墨小哥哥充满了心理阴影。


  而这份阴影,一直到到她和唐晓翼一同进入娱乐圈成为演员,名气甚至超过了墨多多后,也丝毫没有缓解的征兆。


  简直要PTSD了哦。


  内心波涛汹涌,面上依旧风平浪静。她微微一笑,唇边抿出一个甜甜的梨涡:“看过你的直播。”


  ……


  【墨多多?夕夕夕夕?我老公怎么这么会取名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男神的反应,应该还不知道自己露脸了吧hhh】


  【惊!人气歌手墨多多竟是知名唐吹游戏主播!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我磕的CP居然要成真了!!!】


  【有的人表面上完全是一副尊敬前辈的样子没想到居然偷偷开直播间吹唐……!!!】


  【说起来多多才是前辈吧……他出道比唐晓翼早多了,只是前几年一直不温不火罢了】


  【唐欣妹子你面前坐的是你嫂子啊!】


  ……


  “你的头像是怎么弄的?”


  唐欣在竞技场发起一局2V2战局,握着鼠标做出一个微操,控制着人物随意地向对面挥了挥手,算是打了个招呼打了个招呼。


  “一般在摄像头设置那里上传一张照片就行了,GIF格式的也可以。”


  战局开始,墨多多的神情渐渐专注起来。他镇定地盯着屏幕,修长的十指在键盘上舞动得飞快。


  “不过像我这种的要麻烦一点,需要下载插件……不过这样的话,图片上的嘴型就会跟着我的口型一起动。”


  唐欣瞟了一眼弹幕,粉丝们纷纷跑回墨多多的直播间看图片,弹幕一片哈哈哈哈哈,充满欢乐。


  ……


  【我家小男神今天放的图片是一只兔叽!】


  【兔叽的嘴还真的一直在动哈哈哈哈】


  【欣妹子丝毫没有揭穿多多露脸了的打算】


  【毕竟是万年老妖唐晓翼带大的,怎么说也得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千年小妖w】


  【唐吹主播今天完全没有吹唐……?是因为唐欣在不好意思嘛?】


  ……


  她抬起手托住下巴读着弹幕,忽然扑哧一声笑了起来,轻飘飘地问道:“唐吹游戏主播……为什么他们都这么叫你?”


  “呃……”


  少年的耳尖迅速地红了,他的眼神有些飘忽,四处乱扫着,“可能是因为……嗯……”


  他说不下去了,可几条弹幕迅速出卖了他。唐欣“哟”了一声,将几条弹幕读了出来。


  “夕夕夕夕经典语录——”


  “每日三省吾身——有没有比昨天更爱唐晓翼乎?有没有觉得唐晓翼更加帅气乎?有没有更加努力更加想见唐晓翼乎?”


  “每天醒来第一句,先吹一波唐晓翼!”


  唐欣还在嘚啵嘚啵地念弹幕,墨多多的脸颊越来越红。由于他将大部分精力都用于勉强掩饰苦恼尴尬、试图强行维持住镇定的表情,握着鼠标的手一抖——


  失败!


  墨多多:……


  唐欣:……


  ……


  【我的弹幕被女神翻牌了!激动!!】


  【我们爱着的男人竟爱着别的男人/瘫】


  【空气里弥漫着单方面恋爱的气息(冷漠)】


  【前面几位真酸(ー_ー)】


  【多多今天总是莫名羞涩www】


  【对面坐的是妹妹啊会害羞的吧】


  【啊呸!前面站住!妹妹是你叫的????】


  ……


  唐欣抿住唇,唇畔一缕笑意流连不去。


  很好。她想。如果说恋爱使人智障,那恋爱中的基佬尤甚。比如像在恋爱方面脑回路打了一百零八个死结的哥哥,又比如像眼前这个容貌清秀,智商却离家出走的少年。


  不过比起搬到墨多多隔壁却始终不敢搭讪、一看到墨多多的新闻就抱着手机在房间里滚来滚去发疯的唐晓翼,眼前这位,似乎还有救。


  唐欣决定稍微引导一下眼前的对情感几乎一无所知的少年,她试图用最简单的逻辑让墨多多明白唐晓翼对他的心思。


  “小哥哥,其实我哥哥也很喜欢你。”唐欣没有去管几近爆炸的弹幕,进一步给出证据,“你看看,打赏榜第一名……”


  墨多多下意识地瞥了一眼打赏榜,上面赫然是一个在曾经的直播中从未出现、却在这次直播中迅速蹿到第一名的ID。


  ——Wing。


  “假的吧。”虽然早就注意到了这个ID,墨多多依旧是迟疑着开口,“……呃,大V?……欣妹子,不会是你在逗我玩吧?”


  ……我他妈才不会花几十万块钱打赏你逗你玩儿。


  不说别的,单我哥就会给我扣上觊觎嫂子的罪名并以它为借口而抽死我。


  唐欣心力憔悴。


  行吧……这个也没救。


  “多多,”唐欣重新振作起来,试图一记直球打到底。女孩的笑容多了几分小坏,明亮的猫儿眼笑得眯了起来,这使她本就漂亮的眉眼与她的兄长愈发相似,“你长得那么好看,我哥怎么会不喜欢你呢?”


  “你怎么知道我……”


  墨多多悚然一惊,他一呆,手忙脚乱地拉出视频窗口——


  哦豁。


  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嘿嘿嘿嘿嘿嘻嘻嘻嘻嘻呜呜呜呜呜啦啦啦啦啦呱呱呱呱呱叽叽叽叽叽吱吱吱吱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夕夕夕夕整个人肉眼可见地僵直了】


  【表情又呆又懵的好萌呀!】


  【哈哈哈老公太可爱啦w亲亲抱抱】


  【前面两个别走我们决一死战!!!】


  【已截图√丢到群里去啦】


  【我没截到TAT求群号】


  【求群号+1】


  【求群号+10086】


  【求群号+身份证号】


  ……


  “好了这次直播就到这里了大家拜拜下次再见!”


  墨多多匆匆说完,逃似的跑回房间,抬起双手将脸深深埋进手心里,眼睫颤动,一下又一下挠着手心,连露出的耳朵尖都烧得通红。他转头看了一眼窗外,漫天星河倾泻入他的卧室,落在他笼罩上一层忧虑的清秀的脸庞上。


  他凝视着门,眼神迷惑又充满期待。


  门外,会是那个他朝思暮想却遥不可及的人么?


  咚,咚,咚——


  房门再次被敲响。


  他们都是娱乐圈颇有名气的歌手,印象里在宴会上也见过唐晓翼几次,但大多都是一个颀长的背影,远远的存在片刻,继而消失在人群之中。目光或许也曾短暂地停留在自己身上,但不过多久就会淡淡移开视线。


  而这次,或许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


  今夜星河高悬,月光化作清波,洒在门外那人的身上。或许他会眉眼带笑,眼底清浅涟漪层层散开,目光平静又温柔。又或许他会穿着他们初次邂逅时的那件白衬衫,笑意清朗而意气风发——


  一如两人的初见。


  他抬起右手轻轻按住心口,缓慢而悠长地吐出了一口气,心脏一下又一下沉重地跳动,除了紧张之外,还带了几分仿佛置身云端的期许。


  他怀揣着这份紧张与期许,缓缓压下了房门的把手。


  ——————————END——————————


评论(9)

热度(1530)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