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零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唐多】墨多多日记

  【墨多多-私人博客】



        2008年4月1日

 
 

  “所以说,我们为什么要偷偷溜出来?”

 
 

  婷婷穿着白裙子头也不回地走在前面,被编成双马尾的粉色长发被风吹得高高飘起。她生气了,只是因为我带着她从家里偷偷跑出来,抛下一桌子奶奶做的美食和为我准备的三层生日蛋糕。

 
 

  女孩子真奇怪,明明刚才也很想出来玩。我叹了口气,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想去给她买个冰激凌,不然等她开始生闷气,又要不理我了。

 
 

  我走到冰激凌车前,从小包包里掏出钱,买了两个香草冰激凌。想了想,让卖冰激凌的大姐姐往其中一个冰激凌上浇上了一层粉色的草莓酱。

 
 

  婷婷喜欢在冰激凌上浇上草莓酱,她说这样比较衬自己的发色。

 
 

  我一手一个冰激凌,加快步伐往前走去。

 
 

  可——婷婷不见了。

 
 

  不……准确地说,摩天轮过山车水族馆星巴克卖冰激凌的小车……整个游乐园,都不见了!

 
 

  我看着周围陌生的景色,愣在了原地。

 
 

  头顶突然传来低低的笑声,我一抬头,看见一个看上去二十多岁的男人站在我面前。

 
 

  他懒洋洋地笑着,手中闲闲地握着一支路旁的垂枝樱花。“喏,送给你。”我呆呆地接过樱花,白色秀气的花瓣上泛着清清浅浅的嫣红,静美雅致。

 
 

  “我叫唐晓翼,今年28岁。这花……就当见面礼了。”

 
 

  唐晓翼朝我笑着,顺手接过我愣愣递出的冰激凌,舔了一口。“我能请你喝奶茶么?”

 
 

  坐在奶茶店里,我喝了口饮料,一边抬起头好奇地四下观察着,想在有限的时间记住更多的东西。唐晓翼漫不经心地用叉子拨弄着蛋糕上里沾着奶油的小草莓:“这是你第一次穿梭么?啊——”他插起小草莓喂到我嘴边。

 
 

  “不是。”听他提起这件事,我有些惊讶,又有些得意,一口咬掉了草莓。“这是第二次,第一次穿梭到十六岁的爷爷那里,他正在探险呢,手电筒都吓掉了。”

 
 

  唐晓翼专注地听着,不时点点头。

 
 

  “你快要走了。”

 
 

  最后,他看了看手表,遗憾地宣布,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穿了细绳的白金指环套到我的脖子上,“记住我,我可不想每次都做自我介绍。另外——”

 
 

  “——见面礼怎么能只送刚刚摘来的樱花呢?我把我的戒指送给你了,不许丢。”

 
 

  ……

 
 

  我回到了家。

 
 

  准确的说,是家外的小院门口。我在门口探头探脑,看见婷婷坐在奶奶的腿上抽抽搭搭地哭道多多突然不见了,而爷爷坐在一边安慰着她,说多多可能是Superman哦,或许他是去拯救世界了!婷婷要当Superman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女孩子!

 
 

  婷婷的哭声渐渐轻了下去,可眼泪还在吧嗒吧嗒地掉。

 
 

  如果把唐晓翼送我的樱花送给婷婷的话,她一定不会哭了——她最喜欢花了。

 
 

  但我看看樱花,却有些犹豫。

 
 

  终于,我叹了口气,顺着院子后的水管偷偷爬进了房间。

 
 

  明天再把婷婷最喜欢的那只泰迪熊送给她吧。我略带愧疚地想。

 
 

  我拿起房间里唯一一个花瓶,倒上半瓶清水,小心翼翼地把樱花插了进去。

 
 

  2012年4月1日

 
 

  早上,我正躺在床上看《福尔摩斯探案集》,突然,我穿越了。

 
 

  一脸冷漠.jpg。

 
 

  我穿越到了一个乱得和狗窝一样的宿舍里。米色窗帘、纯黑落地灯、窗边的一盆新鲜稚嫩的含羞草、床头柜上吃了一半还插着牙签的水果、躺在沙发上纠缠打结的一大团数据线、挂在床头的一条风骚至极的低腰牛仔裤。

 
 

  宿舍很大,但也很乱。可是看久了,竟也意外地觉得有生机。

 
 

  而唐晓翼躺在一张沙发上,抬起一条胳膊遮住眼睛。听见动静,他睁开眼睛。看见我的那一刻,他的眼睛猛的一亮,兴冲冲地跳起来想要自我介绍。

 
 

  “多多,我叫——”

 
 

  “唐晓翼。”我顺口接茬。

 
 

  “你怎么知道?”他睁大了眼睛,眼底满是震惊。当他眸底的漫不经心与戏谑散去时,倒显得顺眼多了。我莫名有些得意,应道:“你告诉我的,你还让我记住。”

 
 

  “——哦。”他有些困惑,但却松了口气,“那么,多多,这一次,我希望你能记住另外几件事。我今年24岁,还有——”

 
 

  “——我是你未来的恋人。”

 
 

  “哦……啊?”

 
 

  我恍惚地回到房间里,发现爷爷正慢条斯理地翻阅着我的《福尔摩斯探案集》。他似乎一点也不为我的突然出现感到惊讶,而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句“回来了”,就像一个普通的爷爷在欢迎归家的孙子。

 
 

  接着他向我讲述了我们墨家人都有个近乎魔幻但无伤大雅的遗传病,每当过生日那天就会穿梭时空。或许是一秒两秒,或许是一整天,但不管怎么样,我们会在这些穿梭时空的经历中,找到自己一生的伴侣。

 
 

  他直视着我,含笑的眼睛慈祥却又锐利,似乎洞察了我心中所有的秘密。

 
 

  2018年4月1日

 
 

  这是我的十八岁生日。

 
 

  妈妈好奇地问我今天为什么这么兴奋,我说,我在等一个人。

 
 

  她怀疑地看了我几眼,旁敲侧击地问我有没有找女朋友,得到否定的回答才不放心地离去。当她走进厨房的那一瞬间,她的儿子消失在这个房间里。

 
 

  我再次穿梭时光。

 
 

  “你是谁?”

 
 

  小男孩一脸警惕地看着我。他的双手和脸颊贴在玻璃上,转过头来看看我,又看看面前的一窝蜷成一堆的仓鼠。

 
 

  “晓翼,你想要买仓鼠吗?”

 
 

  我蹲下身子歪歪脑袋与唐晓翼平视。他还小,远没有长大时的刻入骨子里的心高气傲,取而代之的少年特有的青涩与朝气。

 
 

  就像查理刚来我家时的模样。当时,它还是一只很小很小的狗,远没有现在的嚣张,四肢几乎都还站不稳,一双玻璃球一样的眼睛警惕地看着我,却又带着掩饰不住的、想要靠近我的渴望。

 
 

  他点了点头,看着仓鼠的目光多了几分目的性,尖俏的下巴若有所思地倚在曲起的指节上,栗色的眼眸滴溜溜地转了几圈,生动狡黠。他细白的手指在玻璃上专注地点了几下,最后隔着玻璃戳了戳一只雪白的仓鼠。

 
 

  我叫来店主拿出那只雪白的仓鼠,放进小小的笼子里 ,仓鼠在店主手上蹬着短腿疯狂挣扎,最后懒恹恹地趴在了笼底。唐晓翼小心翼翼地抱住笼子,伸出食指摸了摸它的脑袋,低低地对我说了声谢谢。

 
 

  “你几岁了?”

 
 

  “十岁。”他的神情再次冷了下来,浅色的眼眸里漫出汹涌的警惕。空气有一瞬间的凝滞,少年紧绷着身子,宛如一张被拉满后绷紧的弓,“你到底是谁?我和你有什么关系吗?”

 
 

  “我是你未来的恋人,墨多多。”

 
 

  我忍不住吃吃地笑,在呆滞的唐晓翼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你来自……未来?”

 
 

  我轻轻颔首,微笑着看着唐晓翼面上的冷静碎成了一片片的马赛克,平静地补上了最后一刀。“如果你小于等于二十二岁的话。”

 
 

  2020年4月1日

 
 

  婷婷夸我今天很帅,然后睁着大眼睛望着我,眼底满是威胁,明显是想让我也夸一夸她。于是我夸她真有眼光。

 
 

  我今天确实早早起来打扮过——洗完脸后拍点水还是唐晓翼教我的直男护肤方法,而婷婷借我的粉底完美地盖住了我的黑眼圈——但这仅仅是因为,今天是我上大学的第一天。

 
 

  ——是的,只是因为这是我上大学的第一天。我绝对没想过,今天,我会在这里遇见唐晓翼。

 
 

  没有穿梭时空,没有什么奇特的偶遇。我只是被婷婷挽着胳膊大步走进校门,便看见了被人群簇拥的他。而他似乎也和我有心灵感应,在人群中遥遥地望了我一眼。

 
 

  不是卜数只偶,而是命中注定。

 
 

  那天的天空阴沉沉的,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他朝我一笑,雨就停了。

 
 

  我轻轻挣脱婷婷的手,转而向他走去,他也大步向我走来,带着不加掩饰的惊喜。唐晓翼搂住我的腰,在众人面前毫不犹豫地亲吻我。

 
 

  这是我们名义上的第一次接吻,缺氧使我的大脑几乎无法思考,指尖不觉搭上了他的胸口,感受到他充满生机的心脏在皮肤下有力地跳动。

 
 

  我模模糊糊地听到婷婷倒吸一口凉气,又听到有人在高声惊呼“会长”。

 
 

  他凑过来亲亲我的眼角,我因为他的亲昵而微微发抖,靠在他的怀里用片刻时间平缓了呼吸。声音不禁柔软了下来,却又忍不住故作严肃地问道:“唐会长,我们应该还是第一次见面。这就是你们学生会迎接新生的方式吗?那也太过分了……”

 
 

  “那又怎样?”他含笑吻吻我的眼睛。

 
 

  “我那么爱你。”

 
 

  ……

 
 

  爷爷和奶奶、爸爸和妈妈的爱情是否也像我们一样?在最青涩的年华相遇,在尚且稚嫩的心底种下一颗小小的种子;在漫长的时光里等待,深埋心底的种子发芽破土;在最美好的岁月里重逢,种子在心里疯狂抽枝长叶,长成一树繁花。

 
 

  我想,从此以后,我不会再穿梭时空了。

 
 

  因为我已经和爷爷一样,找到了自己一生的伴侣。

 
 

  小时候的唐晓翼,少年时代的唐晓翼,青年时代的唐晓翼,还有最后一次和他见面,踌躇片刻还是决定捧住我的脸颊、在我的脸上落下一个吻的唐晓翼。

 
 

  ——我不相信一见钟情,可是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动了心。一辈子不长不短,足够喜欢。

 
 

        ——————————END——————————

 

评论(49)

热度(2869)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