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零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唐多】一夜成名 06-08『国庆-Day3』

  06


  这是《厄洛斯之箭》的第一期,节目组为了收视率,也算是花下了大功夫。


  除了被赞助商塞进来的例外墨多多,节目组不仅邀请了唐晓翼,还邀请了超模殷灵、殷灵的专属摄影师尧婷婷、影帝温莎和导演亚瑟。


  唐晓翼和墨多多是来得最晚的一对。此时此刻,天色已经临近黄昏。其他几人已经把行李整理地差不多了,正在打招呼的打招呼,唠嗑的唠嗑,摄像的摄像。


  尧婷婷正在院子里架起摄像机,准备给殷灵摄像。而殷灵刚刚踏上门前的楼梯摆好造型。黑发披肩,发梢微卷,侧过半张线条优美的脸,眼尾上挑的凤眸冷漠地看着一旁,超模的职业素养在她的身上展露无疑。


  墨多多忍不住凑过去看尧婷婷的摄像机,相片中的少女妆容精致美艳,穿着近来最流行的一款黑色风衣与黑色皮短裙,脚踏红色高跟鞋。她的身后是大片绚丽的火烧云,生生将以这一座温馨小屋为背景的相片拍出来了大片的风范。


  “哇哦……”墨多多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最后捧着脸惊叹,“婷婷好厉害!”


  尧婷婷这时才注意到有人来,她回过头,粉色长发在空中划过弧线,歪歪脑袋甜美一笑:“谢谢多多。”


  殷灵也收了脸上冷漠的神情,转而露出了笑容:“呼……一直对婷婷维持着那个表情好累的……你好,我是殷灵。”


  “殷灵前辈好!”


  温莎和亚瑟闻声走来,两个金发青年穿着如出一辙的白衬衫和黑色西装裤,笑容同样优雅。两位金发美人,一位温润如玉,一位矜傲张扬,两人站在一起,宛若一道绝佳的风景。


  ——但他们看到墨多多时,两双冰蓝色眼眸微微一滞,随后同时流露出一抹微妙的笑意。


  “多多好啊。”亚瑟声音含笑,说出的话也足够温柔,夕阳余晖落在他的脸上,朦胧的光令他脸庞本就优美的线条轮廓与冰蓝色眼眸更加柔和——唯有唇角那一抹似有似无微妙的笑意让气氛有些奇异。


  唐晓翼惊恐到直接失去了语言这种功能。


  他还从未见亚瑟这么笑过——即使两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那像是知晓了什么有趣的秘密,又像是与温莎甚至与墨多多的心照不宣。实在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嘶——”


  总觉得遗漏了什么关键的信息……唐晓翼感觉他的头有点疼,看着两人嘶了一声,墨多多却先一步上前,开开心心地打了招呼。


  由于几人都是唐晓翼的熟人,所以他只是简单地与几人寒暄片刻,他又瞥了一眼亚瑟,青年还是同往常一般,长身玉立,温若流水。


  于是他暂时把先前的疑惑抛之脑后,将目光再次投向了墨多多。


  青年无意识地一下一下揪着白衬衫的衣角,头顶的呆毛晃了又晃,笑容阳光而充满活力:“那么接下来几天,还要请前辈们多多关照了!”


  07


  “诶。”


  摄像小哥戳戳躺在床上一边休息一边吃饼干的墨多多,递过一张任务卡。


  “什么东西?”


  墨多多突然被cue,蹬着床头柜滚了一圈,一骨碌坐了起来。他的睁得大大的,脸颊上还沾着饼干屑。


  唐晓翼长腿一迈,从另一张床上跨过来,在墨多多身边盘腿坐下,无比自然地伸手抹去饼干屑。他接过任务卡,蹙着眉看了一眼,表情顿时天崩地裂。


  ——为今晚的Party准备主食。


  “前辈,你……做过饭么?”


  我演过做饭。唐晓翼默默地想。当时导演一边哭天抢地一边对我嘶吼答应我以后永远不要进厨房好吗。


  “没有,你呢?”


  墨多多乖乖缩着摇头,翦羽般长睫可怜兮兮地垂着。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两位面面相觑,呆掉了。


  所以这个问题到底how to解决啊!


  08


  殷灵和尧婷婷收到的任务是布置他们所住的房子的小院。


  而温莎和亚瑟收到的任务是以限定的钱在这座小镇买到指定的红酒,为这次Party助兴。


  当因为剪刀石头布输了独自一人去完成任务的温莎拎着酒瓶回来时,亚瑟就站在院子的门口,微笑着迎接他。


  “亲爱的,你回来了。”


  亚瑟伸出手抱了抱温莎,与他行了一个完美得无懈可击贴面礼。


  两人都是金发碧眼的英伦绅士,贴面礼的动作做起来毫无违和感。而当亚瑟比起温莎稍显瘦削的身体靠在温莎怀里时,温莎先前冷淡的神情一瞬间瓦解,刹那间抿唇一笑,宛若冰雪消融。


  尧婷婷一边往灌木丛上挂上小彩灯,一边转过头对殷灵小声比比:“温莎影帝演技真好啊,他们看上去好友CP感——明明之前还是有礼又冷淡的样子……”


  “所以说,要离这个可怕的男人远一点啊,有传闻说他还会吃小孩的。”殷灵素白的指尖灵巧地绕了几绕,很快就绕起一串粉色的气球。她踮起脚尖,将气球挂到树上,蛋蛋道,“你看亚瑟这副弱质纤纤的模样,说不定已经被他吃掉过一次了。”


  无意中听到的的温莎:“……”


  理论上已经被温莎吃掉过的弱质纤纤的亚瑟:“……”


  尧婷婷:“……哦,这样啊。”


  尧婷婷:“不!不是这样的!!殷灵你冷静一点!!!”


  尧婷婷正试图与画风崩坏的殷灵交流,墨多多和唐晓翼的身影出现在房子门口,两人举止亲昵,手上都捧着一盒花花绿绿的东西。


  几人心里咯噔一声,突然对这顿晚饭失去了希望。


  不出所料,墨多多大老远便向着他们招手,又放到唇边做喇叭状——


  “前辈们,你们要红烧牛肉还是香菇炖鸡?”


  ——————————TBC——————————

评论(9)

热度(1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