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零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唐多】十六载

  全员性转


  >>>


  十六岁那年,唐晓翼被诊断出了绝症。


  自此之后,她的校园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说实话,她本就不是什么又乖又甜又讨老师喜欢的好学生,可比起不良少女来又少了几分意思。她不墨守成规,也不会去尝试着挑战老师的底线,她只是优哉游哉地踩着规则的漏洞,明媚着,肆意生长着。


  比如,她留着一头柔软的栗色长发,发梢烫得蓬松,平日里却按照学校里的规定扎成了高挑清爽的马尾。


  又比如,她和其他所有学生一样穿着高中校服,却在刚开学的某个周日把校服送去调整,宽大的外套按照她的身材在腰部收紧,拖沓的裤脚挽起露出白皙瘦削的脚踝。


  她本就生得好看,在千篇一律的穿着肥大校服的学生中更显朝气。无数男生追逐着她的背影,而她只是翩然一笑,在岔路口偏离平坦的大道,朝着一旁的曲折小径走去。


  但在唐晓翼十六岁零三个月时,她被诊断出了绝症。


  她并没有感到有多悲伤。


  只是在某个周六,她懒懒散散地打开衣柜想要随便扒拉一件衬衫穿上,却注意到了衣柜里许多漂亮的衣服。


  她很漂亮,琥珀色猫儿眼的眼尾狭长地挑起,薄唇总是微微向上扬,带着点似笑非笑的意味。栗色长发衬得皮肤更加白皙,安静时眼底总蕴着一汪深不见底的潭水,盈盈惑人却又沉默冰冷。


  而别人当然看不出她眼底的嘲弄与凉薄,或许看懂了也不会说出口。他们只会虚情假意地赞叹,这姑娘长得真好看啊,身材多好啊,眼睛多大多漂亮啊……更不乏想要讨好唐家的人给她送来一件又一件衣服裙子。


  她从未想过穿这些衣服,但今天,她看着满衣柜风格不同的服装,突然动了心。


  现在不穿,以后就没机会了不是么。


  唐欣在一家酒吧找到唐晓翼时,已经是凌晨两点三十。


  那时的唐晓翼穿着不规整的红裙,香肩半露,鬓角别着一朵玫瑰。她似乎喝了点酒,狭长的眼角都洇上了绯色。


  她先是坐在吧台旁,后来就跑上台抢过驻唱的话筒唱歌,被酒液沁润而微哑的嗓音染上了几分妖冶的味道。再后来,她丢下话筒,咬着那支玫瑰在台上跳起了舞。


  即使喝醉了,她身上攻击性和挑衅的气质却丝毫没有减弱,反而添了几分漫不经心的玩味。


  她在舞台上起舞,舞步也充满了攻击性与侵略性,尽管打在她身上的灯光是暧昧的粉色,她依旧像在如血残阳之下舞蹈,裙摆摇曳,眼眸妖妖娆娆地向台下望去。


  唐欣穿着与酒吧的环境格格不入的西装,就这么安静的坐在吧台旁,笑着看着唐晓翼在台上起舞。笑着笑着,眼角突然落下了泪。


  第二天,唐晓翼在宿醉的头痛欲裂中醒来,她扶着头站起身,走到衣柜前随手翻翻。


  她看到了一件漂亮极了的嫁衣。


  是一件金丝嫁衣,殷家送给她的。那是两个世交家族的一次晚宴。作为唐家年幼的大小姐,她高高兴兴地出席,坐在沙发上的姿势略有些拘谨。


  殷家的老爷在众人面前送了她一件嫁衣。他是希望唐晓翼和殷灵联姻的。不仅两人年龄相仿,连容貌都是无比般配的精致。


  唐晓翼当时只有十二三岁,年纪还小,不懂那么多弯弯绕绕的人情世故,她开开心心的收下了那件漂亮的嫁衣。袖口宽大,用金丝纹上精致的纹路。袍角是一只涅槃重生展翅欲飞的凤凰。她几乎爱不释手。


  但宽大的嫁衣是按照二十多岁的少女的身材做的,并不符合她的当时她娇小的身形。于是,殷家又为她重新制作了一件稍小的嫁衣。这次嫁衣由殷灵亲手献上。


  殷灵是殷家的长子,长大以后便会接管殷家的家业。而唐晓翼是女孩,唐家家业最后会掌握在她的弟弟唐欣手中,所以除了必学的礼仪课,她的前半段人生几乎可以说是无忧无虑的。


  所以尽管殷灵比她小两岁,个头却已经比她高了,也比她早熟很多。少年穿着黑色正装,身形颀长挺拔,笑意完美而毫无感情。他微笑着站在众人面前,说着虚伪又漂亮的场面话。于是唐晓翼便收下了那件嫁衣,一回家就在镜子面前带着期待的笑意穿上,忽略了殷家老爷满意的笑容与志在必得的嘴角。


  等到稍大几岁,当她懂得殷家的用意之后,她就再也没有碰过那件嫁衣。


  不过,殷家的手艺真的非常不错。


  时隔几年后,唐晓翼再一次拿起了那件嫁衣,小心翼翼地再次穿上。十六岁的少女,穿着那件稍大的嫁衣还有几分宽松与不合身,但总也不会像小时候一样,长长的袖子和裙摆都拖在地上,像偷穿了妈妈的衣服的小屁孩。


  金丝嫁衣很是繁复,她费了好大的功夫才穿上。柔软而冰冷的面料贴着白皙的肌肤——唐晓翼一直固执地认为,所有的衣服都凝聚了时光,蕴含了设计者的情感,是有温度的。但不知为何,殷家设计的这一件美轮美奂的嫁衣,穿在身上却是冰冷的触感。


  她对着镜子缓慢的勾勒眼角,将眼尾一点朱砂点出了妖娆。


  ——她的眼尾本就有一个很小的泪痣,在她的梦里,曾有一个小小的身影无数次地吻过那个地方。那个人面容模糊,笑意和声音一样甜。


  镜子面前的那个女孩眸光潋滟,胜过天下绝色,上挑的眼尾里掩不住灵动狡黠。唐晓翼坐在镜子前坐了很久很久。


  窗外灯火辉煌,映在她半阖的眼眸中,便流落一地星光。


  夜风纷扰,暗自缠绵不休。


  第二天,她穿了一件漂亮的水纹裙去上学。她不必去考虑学校的规则——她知道,不需她的家族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只需对学校新建的校区做出一笔投资,校长便会毫不犹豫地满足这位唐家大小姐一点小小的要求。


  少女的身体初初长开,美好得宛如春色烟柳。精致贴身的水纹裙勾勒出她柔美的曲线与纤细的腰肢,胸前是一抹柔和的弧度。


  她的眉眼之间带着少女特有的清稚意味,裙裾飘舞,宽大的外袍轻薄柔软,曳地腰带映水流光。长发染黑拉直披在肩上,插了一支随着她的步伐摇曳的鎏金簪子,更添女儿情态。像极了画卷中走出的古典美人。


  走在路上,学生老师们投来各式各样的目光,她熟视无睹,拎着书包径直走进了教室。一走进教室。她便看到她的同桌惊讶地看着她。


  她的同桌是个漂亮又可爱的小姑娘,叫墨多多。喜欢用各种颜色的发带扎双马尾,喜欢穿牛仔背带短裙,长着一双猫一样灵动的大眼睛,活泼娇俏。


  你怎么穿成这样?墨多多往前挪了挪椅子,让开一点位置,让唐晓翼走进里面的位置坐下。


  想穿就穿了呗。唐晓翼漫不经心的应道。哪有这么多为什么?


  从来都没见你穿过这样的衣服。她说。真好看。小孩的脸颊变得粉粉的,带着欣赏的眼神望着她穿着的水纹裙。


  墨多多托着粉粉嫩嫩的脸颊,眸光又亮又清澈。她长得很显小,十六岁了还像个小姑娘一般,身材更是娇小,腰线纤细柔软而不盈一握。


  唐晓翼神使鬼差的想到家里那件稍小的嫁衣。那件她十二三岁穿着玩的嫁衣,墨多多现在的身材,却好像刚刚好。唐晓翼突然起了兴致,凑过去眨了眨眼,做出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低声问道。


  我家还有件更漂亮的衣服,想看看吗?


  这个年纪的女孩总是对漂亮衣服充满着向往,墨多多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嘴角一个酒窝若隐若现,声音也有些结巴。


  可,可以吗?


  当然可以。唐晓翼一口答应。这周末就可以来啊,你一直没来过我家吧。不过,下午请我吃冰淇淋怎么样?


  好的!女孩一口应下。


  不知为何,唐晓翼心底传来一阵从未有过的激动与欣喜,面上却依旧要装作轻慢的嘲弄模样,斜着眼瞟墨多多,开口嘲了她几句。


  墨多多本因欣喜与期待而变得粉粉的脸颊,慢慢变成了天边晚霞一般的绚烂嫣红。她鼓起腮帮子,忿忿不平的瞪着她。但又因为过两天就要去她家玩,便不好意思像平日一样毫不顾忌的怼回来,只是像一只河豚一样鼓着腮帮子自顾自地生着闷气。


  可依旧很甜。唐晓翼随手翻开从唐欣书柜里翻出的他四岁时看的的儿童画册,里面夹着一张幼稚可笑的调查问卷。她懒懒散散的开始填写起来。看到喜欢的动物那一栏。她歪了歪头,无意识地写下两个清逸潇洒的字——河豚。


  脑海中突然闪过一道闪电,梦中人的面容上迷蒙的雾气在这一瞬间被明亮到极致的白光驱散,她似乎知道了梦中那人是谁,也突然明白了为何看着墨多多的笑颜,她的心底会闪过一抹欣喜。


  ——————————END——————————


评论(3)

热度(65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